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潍坊天元防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

生产、销售:防水建筑材料、防水涂料(不含危险化学品及易制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非固化橡胶沥青防水涂料知识点
新闻中心
非固化橡胶沥青防水涂料知识点
发布时间:2022-04-26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6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非固化橡胶沥青防水涂料是目前应用广泛的一种新型防水涂料。采用了非固化防水技术。那么非固化橡胶沥青防水涂料有哪些知识点需要我们注意呢?

  1.什么是非固化橡胶沥青防水涂料?

  一种防水涂料,以橡胶、沥青和软化油为主要成分,加入温度控制剂和填料,在使用寿命内保持粘稠状。

  2.涂料有哪些性能?

  与空气接触后,长时间不固化,始终保持粘性胶体的特性。具有很强的自愈能力,触摸时有粘性,不易剥离,粘接性能好。耐老化性能好,低温柔韧性好,耐腐蚀;能适应复杂的作业面,能很好的封闭基层的孔隙和裂缝,防止防水层窜水;可以实现防水卷材和防水涂料组合使用时相容性。

  3.非固化橡胶沥青防水涂料的优点?

  (1)流动性好,喷刮性好,施工性能好;

  稳定性好、抗老化、抗疲劳、无应力、基底适用性好;

  自愈能力很强。如果防水层被外界穿刺损坏,复合防水系统会自动停止渗水通道,从而达到封堵渗水的目的;

  柔韧性好,延伸率高,适合底座变形;

  4、非固化橡胶沥青防水涂料的缺点?

  为无溶剂、成膜蠕变材料,不能单独使用,需与其他防水材料结合使用;

  对涂层厚度要求严格,否则容易出现水窜;

  与固化防水涂料相比,未固化防水涂料容易吸收二氧化碳,从而降低其防水效果,因此不能暴露在空气中;

  热熔非固化材料需要在高温下施工,施工时很容易烫伤自己;非固化防水涂料含有大量甲醛,不适合室内装修。

  5.什么样的非固化橡胶沥青防水涂料?

  热熔型:高固含量可达99%,采用专用加热设备高温加热;

  室温型:产品采用高沸点溶剂,固含量80%以上,无需加热即可直接使用;

  6.非固化防水涂料行业标准、性能指标?

  JC/T 2428-2017 《非固化橡胶沥青防水涂料》行业标准,材料进场时,需要重新检测后才能使用。

  7.如何检查现场

  看原材料。合格的材料应无沉淀、分层和结块。材料应该是粘性的,有张力的。

  看图纸,先粘贴一个样品,检查是否能达到内聚破坏。当线圈拉开时,损伤的是涂层本身,而不是涂层与基层、涂层与线圈;

  气味,未固化防水涂料没有刺鼻气味,假的未固化涂料有很强的橡胶刺鼻气味。

  多样性,不固化可以与世界上大多数线圈结合使用。